新闻中心

安沃传媒创始人王旭东:开发者从移动广告获利的黄金时代已经来

时间:2015-04-13     
更多

在4月28-30日举行的GMIC2015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期间,记者在现场遇到深耕移动互联网广告多年的安沃传媒创始人兼COO王旭东,与他深入探讨了移动互联网广告的现状、开发者面临的痛点与发展机遇以及安沃传媒今年的发展策略。

 

安沃传媒创始人王旭东:开发者从移动广告获利的黄金时代已经来

安沃传媒创始人兼COO王旭东

 

移动互联网已深刻影响着人们的生活, 而移动互联网广告经历了2012年的火爆、2013年的积累和沉淀,到2014年的爆发,在整个广告市场的占比已呈现爆发性的增长。在王旭东看来,2015年将进入开发者获利的黄金时代,移动互联网广告在整个广告行业的占比将翻一番,市场份额将超过15%。之所以做出这个判断,王旭东有两方面的考虑:一方面在客户侧,经过这几年的培养,品牌客户和行业客户对移动广告的认知度逐步增强,并将其视为广告投放的主要渠道,其中有很多客户甚至有2015年预算翻几番的计划;另一方面在开发者端,通过广告实现盈利已经从趋势变为必然,特别是移动游戏通过嵌入广告来变现的需求越来越强烈,并呈现出道具收入与广告盈利并驾齐驱的趋势,有几家大的移动游戏开发商今年还主动找到安沃谈广告方面的深入合作。

 

在谈及开发者盈利痛点这个问题时,王旭东也将其总结为两类:综合运营水平不足导致DAU(日活跃用户数量)低,技术实力不足导致App“颜值”差。针对这两个痛点,安沃今年将为开发者免费提供一系列增值服务进行帮扶,以实现整个移动互联网广告生态系统的共赢:首先,举办多场线上论坛、线下沙龙和专题讲座,邀请具备丰富经验和实力的运营、技术、投资等方面的专家进行指导和对接,实现持续增长和良性循环,避免被市场边缘化以至淘汰;其次,为安沃广告平台的开发者制作各种类型的参考资料,分享干货文章、经验、案例给开发者。

 

据了解,2014年,安沃传媒有着不俗的成绩,广告收入同比增长超过三倍,更是为开发者分成达5亿元人民币。2015年,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安沃在品牌、行业以及游戏、海外等新领域的不断拓展,将为开发者持续地提供丰富得广告投放,通过广告质量和投放效果提升开发者的综合收益,安沃传媒预计与开发者分成有望突破10亿元大关,并在4、5月份推出了视频广告双倍结算等重磅举措,广告质量和单价持续领先行业。

 

2014年,在与开发者的合作上,安沃传媒覆盖了国内超过90%的智能移动终端,合作的App媒体超过14万款。2015年,将挖掘更多的行业APP媒体,凭借自身平台业务优势,逐步将流量划分的更加精准,将品牌推广效果做到最大化。在品牌方面,与安沃传媒合作的品牌广告主去年投放额已超过3000个,最大单笔投放金额已经超过千万。

 

另据了解,安沃传媒2015年已逐渐开始进入行业高端细分市场,将联合上千家优质的品牌客户,会对不同的APP媒体进行富有创意的案例合作,更好的提升媒体的价值。

 

上一篇:安沃Facebook广告投放平台助力国内手游企业全球腾飞 下一篇:安沃亮相GMIC2015 深度解读程序化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