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北京掌阔针对“蒲易创立掌阔受市场热捧 电广传媒曾发起并购”新闻稿的严正声明

时间:2017-11-12     
更多

 

近期,北京掌阔移动传媒科技有限公司(安沃传媒,以下简称“公司”)发现有部分网络媒体发表了一篇涉及公司及其股东的新闻稿,名为:“蒲易创立掌阔受市场热捧 电广传媒曾发起并购”(以下简称“新闻稿”),其中有大量不实之处,公司特此发出严正声明,并保留一切追究相关方法律责任的权利。

 

一、新闻稿一开始就说“电广传媒的董事长、总经理发生变更”。这是明显不正确的。实际上电广传媒作为上市公司,所有高层人事变化都是需要公告的。从公告中可以看到,这次电广传媒涉及人事变更的是董事长,总经理并没有发生变化。

 

二、新闻稿说“据了解,北京掌阔(安沃传媒)由国内著名风投人蒲易创立,在蒲易的带领下安沃传媒获得了移动传播领域良好的业绩”。事实上,蒲易只是公司的一名普通股东,从始至今从未正式在公司上过一天班,也没有给公司贡献任何有价值的业务,更遑论“带领公司”?!这种言论严重歪曲事实,对公司及其他所有股东权益构成了严重侵犯,公司和其他所有股东都将保留追究不实报道的法律责任的所有权利!

 

三、新闻稿说“至今,电广对掌阔等公司的并购仍未有实质进展,是否亦因内部人事变动不得而知。”由于本交易涉及上市公司,任何并购交易的变动皆受限于中国证券监管法规的规制,该等对上市公司变动与交易关系的无端猜测以及毫无根据的信息传导已经违反了中国证券监督法律法规。事实表明,电广和公司之间的并购交易之所以一波三折,至今未能完成,这和作为公司一名股东的蒲易本人有密不可分的关系。事实上,蒲易自2012年起就开始完全违反公司章程以及法律文件,私下签订多份股份转让及代持协议,并非法获取巨额利润。然而,在2015年到2016年公司和电广传媒推进并购交易之时,蒲易没有如实陈述其持有的公司股权涉及多个代持的事实,并多次陈述与保证其持有股权的权属完整、无代持,并签署了相关的所有法律文件。这一隐瞒行为已经涉嫌对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和北京掌阔及其股东等相关各方的严重欺诈。同时,在公司与上市公司进行并购交易时,蒲易为了独占公司被并购的全部果实,对股权的几个被代持方进行了全方位的隐瞒,直接导致各被代持方于2016年8-9月向蒲易发起了多起诉讼和仲裁,并举报到中国证监会。由于蒲易引发的这一对其股权的诉讼和举报,对电广和公司之间的并购交易造成了严重的负面影响并构成了实质性的重大障碍。对蒲易非法代持、虚假陈述并引发严重后果的这一行为,公司及其他股东已经分别在国内外对蒲易及其股权持有实体发起了多个诉讼或仲裁,我们相信其毫无契约精神的违法行为一定会得到法律的严惩。

 

四、非法代持并导致严重后果的行为,对国资控股的上市公司电广传媒也造成了人力、时间和财力等的巨大损失,并将会对电广传媒原有对北京掌阔的股权投资造成严重的潜在威胁,并可能构成对国有资产及广大股民利益的重大损失。

 

五、新闻稿说“是花旗日兴Antfactory基金(Ant Capital Partners)常驻中国的首席代表和中国分公司的执行董事”。据Ant Capital Partners公司股东、管理合伙人许萍女士介绍,新闻稿的这一叙述是严重违反事实的。实际上,Ant Capital Partners从未向中国派遣过任何首席代表,也未曾有过中国分公司。自从在网络上发现蒲易的不实表述后,Ant Capital Partners早在2012年开始就不断地给蒲易发送律师函,要求他立即停止发布类似的其所有涉及Ant Capital Partners的不实表述,并保留追究蒲易所有不实陈述的法律责任的权利。

 

 

北京掌阔移动传媒科技有限公司(安沃传媒)
2017年11月12日于北京

 

上一篇:《灵魂佐士》不删档测试11月28日惊喜来袭,小伙伴们赶快上车! 下一篇:安沃传媒CEO郭伟荣获中国当代杰出广告人-杰出成就人物奖